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我市开展“访援藏项目 看家乡变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莫瑞英、拉巴多吉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师生代表在林周县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内参观养牛基地。 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摄

  9月26日,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组织我市28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访援藏项目 看家乡变化”主题活动,深入了解江苏援藏项目对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培养对党、对祖国、对西藏和江苏的深厚感情。

  当天上午,在团市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8名师生代表同江苏援藏干部一起参观了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林周县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林周县食用菌产业基地、林周农场等地。通过参观体验、调查研究、交流座谈等方式,拉萨青少年代表感受到了江苏援藏项目给受援县(区)、各族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学生周伟祺说:“我在牦牛基地认识了区分牦牛的品种。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将书上的知识带到现实生活中去。”“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林周县的变化,这个变化既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也要靠援藏老师的帮助。他们带来的资金、技术为西藏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我希望家乡能更加地繁荣昌盛,我自己也会好好学习,用双手去改变我们的家乡。”拉萨市第二中学学生伍坚巴姆说。

  “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青少年代表了解江苏援藏工作,感受拉萨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基层民生的改善,从而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从小立志长大后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这项主题活动,努力打造成江苏拉萨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一项品牌。”团市委书记助理唐大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