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苏拉两地工商联举行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乔梁、格桑卓嘎 来源: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苏拉两地企业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9日上午,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与拉萨市工商业联合会举行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顾万峰,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范更生,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熊杰,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蓉,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阿努次仁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江苏省工商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顾万峰对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苏拉两地虽相隔千里,但渊源深厚、交往长远。拉萨市生态环境良好,物产资源丰富,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基础设施,强有力的基层政府服务体系,我们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把对口支援作为互补优势,共赢发展的重要契机,立足资源、聚焦资源、深化资源、超越资源,引导企业围绕产业发展调整空间布局,加强梯度合作,在双向合作中推动新时代江苏与拉萨工商联系统交往交流交融走在前列。

  座谈中,双方企业家代表、部分县(区)工商联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江苏省工商联向拉萨市工商联捐赠40万元精准扶贫资金,帮助拉萨市工商联巩固加强相关工作。顾万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西藏江苏商会和西藏鱼跃医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建设、运行和发展情况。

  江苏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市工商联及部分县(区)工商联负责人,苏拉两地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