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苏拉两地旅游文化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龙俊霖 来源:拉萨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援藏工作中的作用,11月4日,江苏和拉萨文化旅游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回顾五年来江苏旅游文化援藏情况,共商未来援藏工作。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的直接指导下,江苏旅游援藏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把提高拉萨文化旅游业发展水平、提升文化旅游业富民增收作为出发点,努力发挥江苏文化旅游产业先发优势和带动作用,持续推动文化旅游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江苏文化旅游援藏工作紧扣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江苏和拉萨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密市场交流、加强专题培训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旅游援藏这篇文章。2019年江苏进藏游客达85.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03%;今年7月跨省游放开以来,江苏组织的进藏团队游客超过11000人,数量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