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苏藏东西部税务局协作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齐永昌 来源:拉萨日报

12月28日,江苏省税务局和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为区税务局)在拉萨市税务局举行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苏、藏两省区税务局分别从各自特点、优势和不足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就结对帮扶项目具体的目标要求、帮扶内容、具体措施等细节进行了一次思路的再碰撞、观念的新组装。

市税务局副局长扎西次仁说:“东西部税务局协作结对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国家税务总局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具体举措,按照税务总局‘一省市帮助一市’的部署,本着先进带动后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江苏省税务局与拉萨市税务局将通过建立有效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积极推动两局在党建共建、税费征管、干部培养、人才交流、项目帮扶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不断在合作项目上做出成果。”

据了解,江苏省税务局与拉萨市税务局结成帮扶对子后,将在大数据合作、征管、教育培训、对口帮扶和消费扶贫等7个方面进行积极合作。有计划地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相互挂职锻炼;在区税务局和拉萨市税务局重点扶贫项目建设方面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加大第三方平台的拉萨扶贫产品采购,实现对农牧民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