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故事

阿里地区人民医院
推动医疗援助由“输血型”转向“造血型”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洛桑旦增 达珍 来源:西藏日报

自2023年以来,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持续实施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工作,推动“输血型”援助向“造血型”援助转变,持续提升医院医护人员诊疗服务能力。

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制定《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三年工作规划》,落实“师带徒”机制,组织援藏医疗人才与32名本地职工结成帮带对子。同时,还派出45名骨干医师前往河北、陕西等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达到了“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的目的。

同时,制定院内继续教育和培训计划,开展医疗护理、岗前培训、全院大讲堂,承办全地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完成226名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共开展各类培训50次。此外,2023年阿里地区人民医院还在“组团式”援藏专家的帮助下,挂牌运营胸痛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创伤中心,传染病院区、外科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阿里地区就医环境,为阿里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