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人物

援藏干部何维:为困难群众解难题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裴聪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一位孩子的母亲来到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一定要把一面锦旗亲自送到北京市援藏干部何维的手中,感谢他对自己家的帮助。

这件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2021年,北京市援藏干部何维在八廓街道调研时,了解到其美拉姆的父亲病故,全家靠母亲达珍摆地摊为生。天有不测风云,母亲因过度劳累病倒了,正在读职高的其美拉姆请了长假,在家照顾母亲。为了缓解经济压力,懂事的其美拉姆还利用空闲时间摆地摊赚取生活开支。

得知这一情况后,何维将这件事情记在了心里,多次联系社区和相关部门,帮助达珍一家共渡难关。在社区的帮助下,达珍的病情逐渐好转,其美拉姆重新回到了校园。眼看其美拉姆即将毕业,为了能让其美拉姆陪在母亲的身边,何维又多次和城关区人社局沟通,由城关区人社局提供了一个在市区内工作的岗位给其美拉姆。

女儿实习的第一天,达珍一大早就来到了城关区人民政府。“今天孩子第一天实习,我特意送来这面锦旗,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达珍说,“当初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的女儿可能就辍学了,现在可能还在摆地摊,不可能找到一份这么好的工作。”达珍向何维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听到达珍这么说,何维内心十分温暖。“其美拉姆年龄还小,小姑娘不仅善良、聪明,而且十分有孝心,肯定能好好工作,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维说,“北京拉萨是一家,各民族一家亲。在援藏工作中,我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目标。通过走进群众去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尽量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希望用生活中的点滴帮助与西藏各族群众建立起情同手足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