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库>理论探索

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05-14 作者:次仁央宗 来源:拉萨晚报

  拉萨的发展与稳定,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加快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强力突破制约难题,下大力气推进思想解放、作风转变,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风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单纯就作风抓作风,只能是空对空,必须将其放到经济社会全局、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从新常态下拉萨市实际情况来看,巩固和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作风建设的方法论,抓常、抓细、抓长。

  第一、强化发展意识,优化环境、改进作风。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以开放的思路、科学的方法、综合的手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以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拉萨医院等工程为重点,不分心、不走神,用时不我待的争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全力全速抓开工、抓建设、抓进度、抓质量。切实做到任务有目标、进度有要求、措施有细化,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按质量标准、按安全要求顺利推进。抓住国家将拉萨确定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的有利契机,加快公立医院内涵建设,推进市县两级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同时,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强化水资源管理保护,努力在环境立市、民生安市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再立新功。

  第二、强化公仆意识,为民务实、锤炼作风。切实增强群众意识,时刻摆正个人与群众的“鱼水”关系。真正把爱民、为民当作一种目标追求,养成一种良好习惯,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欢不欢迎作为衡量标准,不与人民争利、不让群众为难。以基层工作联系点、结对帮扶对象等为重点,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下基层、听民声、送服务、解疑难”,真正做到“群众急事立即办、疑难问题主动办、深入一线上门办、长效管理跟踪办、阳光政务公开办”。

  第三、强化自律意识,勤政廉政、展示作风。坚持“领导是服务,权力是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和权力观,切实“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始终做到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精进之心对“事”。对党纪国法始终怀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自觉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义之财不取、不明之宴不赴、不洁之地不去、不诤之友不交,淡泊名利,老实做人,清白为官,干净干事,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第四、强化政治意识,维稳促和、检验作风。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与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坚定不移反对分裂,真正做到“认识更加清醒、立场更加坚定、措施更加有力、责任更加落实、纪律更加严明”,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尽心尽力。

  总之,巩固和加强作风建设,我将更加积极进取,避免思想“僵化”;敢为人先,避免盲目“自满”;以身作则,避免纪律“松弛”;务实高效,避免执行“无力”;敢于担当,避免工作“畏难”。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作出新贡献。

  (作者:副市长次仁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