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小故事(六)——侯希平:藏族和汉族是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975年,刚20岁出头的侯希平和妹妹一起主动扎根农村,为建设西藏奉献大好年华,如同美丽的格桑花在高原绽放,也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侯希平老人从小家境优越,父母都是原十八军第一批进藏老兵1975年4月到林周农场的,和妹妹侯至平一起的。那个时候林周农场很苦,那些经历留给老人留下很深的记忆,对老人以后的人生历程都有很大的影响……

退休后侯希平老人虽然居住在成都,但是仍然关心关注着西藏的发展。多年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让林周县成为著名的黑颈鹤越冬地。侯希平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在林周农场难忘的岁月。

那时的林周农场比较冷,我们带了两件大衣,我和妹妹一人一件,晚上就盖在被子上。大衣又能穿又能当被子盖”老人缓缓讲述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受到父母的影响和妹妹从小就树立了民族团结意识,在西藏工作、生活的近20年里,她始终坚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我把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林周农场,我对那里有很深的感情。每次回拉萨,我都要到林周农场去。2017年去了林周后,感觉那里变化特别大,路也修好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不像以前我们去林周农场的时候需要四五个小时才到。在林周农场的三年时光,我深刻地感受到藏族和汉族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侯希平说,她的丈夫是藏族,孩子也在西藏工作了近9年时间,她们一家都与西藏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结。在今后的生活中,她将坚决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动藏汉民族友谊之花开得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