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概况>图片拉萨

红红火火喜迎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满文妍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装饰一新的迎亲大桥灯饰彩门,流光溢彩。

图为精美的酥油花,寓意家庭和睦、长者长寿、幼者健康。

图为年味浓郁、年货丰富的八廓商场里,市民在选购年货。

图为藏历新年吉祥物——精美的切玛盒,寓意着来年五谷丰登、吉祥如意。

图⑤为市场上丰富的年货。

图为市民在选购寓意着来年有一个美满、丰收的幸福年的“罗萨美朵”。

图为市民在选购藏式春联。

图为摆放整齐的藏式木碗。

图为年货市场上售卖的“隆果”,即象征吉祥的羊头。拉萨融媒记者 满文妍、玉珠多杰摄

转眼间,藏历新年已近在眼前。走在拉萨的大街小巷,藏历新年的节日气氛日渐浓厚,让人切身感受到一种喜气洋洋的氛围。你看,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人们正忙碌地准备着过年的东西,在藏民族传统年货最集中的八廓商城,切玛盒、藏年花、酥油花、藏式对联、香布、奶渣、卡塞等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市场内人群熙攘,叫卖声不断,弥漫着浓浓的“罗萨”年味。

趁着夜色,藏热大桥、迎亲大桥上写有“欢度春节藏历新年”“恭祝全市人民春节藏历新年快乐”等文字的灯饰彩门已高高立起,每座彩门各具特色,代表着别具一格的美好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