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概况>图片拉萨

突破极限 超越自我
—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剪影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卢文静 格桑伦珠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在“景观大道”318国道林芝段。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在“景观大道”318国道林芝段。

图为在日喀则市进行的第二赛段比赛现场。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在布达拉宫前。

图为在拉萨市进行的第三赛段开赛仪式现场。

图为选手们在起点等待出发。

图为在拉萨市进行的第三赛段比赛前,选手们陆续签到。

图为开幕式在林芝市工布公园内举行。本报记者 次仁平措 丹增群培 摄

17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在拉萨闭幕。

据悉,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设男子公路自行车赛1项,共三个赛段,赛程总距离约312.57公里。17日,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第三赛段在拉萨市开赛。第三赛段为拉萨绕圈赛,赛程92.8公里。

随着拉萨绕圈赛最后一名运动员冲过终点,2023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国际公路自行车极限赛胜利完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国家队的王瑞东、来自李宁之星的姜治慧、来自巴迪瑞蓝图洲际队的李博安分别获得赛段第一、二、三名;来自李宁之星的白利君获得亚洲最佳个人;来自李宁之星的姜治慧获得冲刺积分领先者;来自SCOM-泰山体育车队的TORRES  VILLAREAL Carlos  Alberto获得个人总成绩领先者。此外,澳大利亚ARA洲际队、飞锐蒙古洲际队、巴迪瑞蓝图洲际队分获团体总成绩前三名,飞锐蒙古洲际队荣获亚洲最佳团体。

随后,大赛在欢快的歌舞律动中迎来闭幕式,并向获奖运动员、车队和相关单位颁奖。

获得第三赛段第一名的中国国家队队员王瑞东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领略到了西藏林芝、日喀则、拉萨3个城市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了西藏人民的热情好客,真是不虚此行。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到西藏来参加体育赛事,享受比赛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