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金珠西路街道召开“大工委”2022年度第一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次仁卓嘎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召开“大工委”2022年度第一次联席会。区党委网信办、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区高级人民法院等19家驻地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组织二局相关负责人讲课稿《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宣读了《金珠西路街道党工委关于深化“大工委”“大党委”区域化党建工作方案》及兼职委员名单,并向12位兼职委员颁发了聘书。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大工委”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金珠西路街道与兼职委员代表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

会议要求,街道、社区及各驻区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行街道“大工委”制的重要意义,构筑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有机联结驻地单位、企事业党组织,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的新格局,努力实现辖区事务一起议、活动内容一起定、发展成果一起享,充分调动辖区单位党组织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的积极性;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把深化“大工委”“大党委”制工作与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工作结合起来,与在职党员报到服务活动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盘布局,同时要切实开展好“两个覆盖”工作;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以及驻区单位要明确工作要求,履行具体职责,落实好联席会议牵头引领辖区共驻共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共驻共建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街道、社区及各驻区成员单位要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着力构建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驻区单位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助力建设“美丽城关、幸福金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