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我市宗教界举行“感念党的恩情 喜迎党的二十大”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7月1日上午,我市宗教界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共同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格桑次旦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拉巴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在场所上空久久回荡。随后,僧尼代表达隆寺夏仲活佛在国旗下作了表态发言,我市统战宗教部门干部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

格桑次旦要求,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践行“遵行四条标准”的要求,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深化反对分裂斗争和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中作出宗教界的积极贡献。要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把爱国与爱教有机结合起来,发扬“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之中。

格桑次旦强调,全市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会要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以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宗教工作“导”的能力,扎扎实实做好宗教领域各方面工作,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随后,我市宗教界人士前往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厅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