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市政协赴经开区开展委员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旦增拉珍 来源:拉萨日报

6月2日,市政协组织全国、自治区、拉萨市和城关区四级政协委员赴经开区开展各族各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讲堂活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尼玛率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出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达娃讲话。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玉明主持。

活动中,5名来自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结合自身亲历、亲见、亲闻,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在党的各项惠企政策下攻坚克难的创业故事和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故事。聆听委员们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引领力,对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达娃强调,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把委员讲堂活动作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委员讲堂活动,广泛凝聚各族各界的思想政治共识,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强化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企业文化引领作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故事和新时代故事,宣传好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发挥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精神,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领悟者、坚强引领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和先行推动者;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营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引导各族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不断巩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基础,促进各族职工与企业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

达娃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的界别,讲好“西藏故事”“拉萨故事”“政协故事”“委员故事”“群众故事”和“企业家故事”,让广大企业家、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具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