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西藏自治区经营主体歇业备案管理办法》印发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6月3日讯(记者 袁海霞 郑璐)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自治区人社、住建、医保、税务等职能部门制定印发《西藏自治区经营主体歇业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歇业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加大对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支持力度,规范经营主体歇业备案行为,积极推动经营主体歇业制度的配套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歇业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歇业制度的适用主体、适用情形、申请材料、办理程序、权利义务、法律责任等,细化了人社、住建、医保、税务等部门的相关支持政策措施。同时,对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等工作提出要求,既保障歇业制度的有力有序实施和落地见效,又有效防止歇业制度滥用,维护交易安全和社会秩序。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效,切实加强对《歇业管理办法》的宣传解读和政策引导,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用好政策“工具箱”,形成工作“组合拳”,推动歇业制度落地落实,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