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袁训旺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工作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动权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3月19日上午,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工作会召开。

  市政协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出席并讲话。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汝鹏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经济总量稳步提升、转型升级质态提升、创新热度有效提升、就业空间大幅提升、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经开区2018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从注重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注重开放创新,激发持续发展新活力;注重环境保护,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注重共建共享,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注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新担当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袁训旺指出,过去的一年,园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加快建设党建坚强、经济繁荣、全面开放、生态优美、平安和谐、幸福共享“六个新经开”,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袁训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实干意识和担当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动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袁训旺要求,园区上下要坚持党建为基,加快建设党建坚强新经开;要坚持发展为要,加快建设经济繁荣新经开;要坚持改革为先,加快建设全面开放新经开;要坚持环境为重,加快建设生态优美新经开;要坚持民生为本,加快建设平安和谐新经开;要坚持共享为愿,加快建设幸福共享新经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朗作风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严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2018年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4家先进集体和6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目标责任书。

  会上,经开区部分单位负责人和园区企业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局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以及15家园区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