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果果赴曲水县、纳金乡调研我市产业园区建设及土地征用情况时强调 严守生态环保底线 着力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6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日报

  

  4月3日、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赴曲水县、城关区纳金乡调研我市部分工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和规划建设情况。图为在纳金乡嘎巴村市城投公司节能建材厂,果果向工人了解相关情况。本报记者 巴桑次仁 摄

  4月3日、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赴曲水县、城关区纳金乡调研我市部分工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和规划建设情况。果果强调,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果果一行首先来到曲水县聂当工业园,详细了解了工业、产业园功能作用、用地情况、落地企业及土地规划情况。果果指出,项目是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在土地规划、选址和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对接,科学细化制定最佳方案;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优质服务到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统筹考虑当下需求和长远发展,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倒排工期,扎实细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和问题,争取项目能够在今年全部动工。

  果果要求,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土地置换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大企业招商引资力度,严格企业准入条件,坚守环保底线,着力引进一大批符合园区战略定位、产业定位、经济带动能力强的环境友好型企业入驻聂当工业园和静脉产业园;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强化创新驱动理念,抓住有利时机,牢牢把握机遇,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审批进度,围绕政策要素供给、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创优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信心,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果果一行随后来到曲水县新型建筑建材产业园,仔细询问项目产品结构、产品功能用途等方面的内容,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果果指出,随着建筑业与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舒适度要求的提高以及环保意识的提高,社会对新型环保建材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要抢抓机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要提高生产技术,狠抓产品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4日,果果一行赴城关区纳金乡嘎巴村市城投公司节能建材厂开展调研。果果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了门窗、玻璃等产品的生产、组装流程。果果要求,当前,市场对节能建材产品需求量大,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市城投公司节能建材厂要紧抓机遇,不断提高企业产能,打造规模化产业,全力满足市场需求;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满足人民群众及建筑企业对建材产品的高标准、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吸纳大学生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为确保拉萨市顺利完成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在农村土地征用方面,企业与相关部门、村“两委”班子要多做沟通衔接,齐心协力打造一流节能建筑建材龙头企业,同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汝鹏参加曲水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