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白玛旺堆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05-12 作者:赵 慧 来源:拉萨日报

  

  5月11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深入拉萨市实验小学、娘热路、宇拓路等地实地调研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图为白玛旺堆与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对城市交通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本报记者 赵 慧 摄

  5月11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深入拉萨市实验小学、娘热路、宇拓路等地实地调研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完善城市交通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波陪同调研。

  在拉萨市实验小学,白玛旺堆认真查看该校拆墙透绿及地下停车交通疏导项目方案设计图纸、询问施工进度、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周边环境优化、交通整治、地下停车通道规划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周边交通是城市交通治理的难点,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打造精品优质工程,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随后,白玛旺堆来到娘热路、宇拓路、北京东路冲赛康批发市场等地,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拉萨交通整治、停车位划定、解决停车难、电动车停放规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解决方案,并就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品位的直接体现。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究编制整体方案,启动城市交通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激情,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引导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不断完善人行道、地下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引导车流,规范车辆停放,逐步破解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让城市形象更加亮丽,环境更加优美,为市民创造舒心悦心的美丽家园;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充分考虑市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在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责任”和“细节”上下功夫,强化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努力打造定位清晰、功能完善、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区;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媒介,加强宣传引导力度,让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人人监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涛,市政协党组成员、城关区区长刘亮以及市委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