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王强调研我市水利工作并与水利局干部职工座谈时强调 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做好“水”文章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群 宗 来源:拉萨日报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专程前往市水利局,调研我市水利工作并与干部职工座谈。

  王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水利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水利工作,11月10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专门调研了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工作。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白玛旺堆书记提出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广大市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水利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作防风险取得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强强调,水是生命之源。西藏地处青藏高原主体,地域辽阔、群山连绵、沟壑纵横、冰川林立。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孕育了丰富的水资源,是我国乃至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江河源和生态源,素有“亚洲水塔”的美誉。清洁无污染的独特竞争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资源,发展好水产业,做好“水”文章,在品牌打造上要整合、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充分拓展本地市场,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品牌引领、质量安全、西藏元素突出的水产业体系,把水产业打造成绿色、富民、兴藏的支柱产业和全国知名、享誉世界的优势产业。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突出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美丽雄奇的地缘特色,不断优化水系统与城市的关系,打造水系丰富的流动的“高原水城”,最终将拉萨建设成富有活力和特色的现代化生态城市。

  副市长史育斌、贡扎曲旺,以及北京援藏指挥部部室负责人、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