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袁训旺赴古荣镇巴热村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群 宗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训旺赴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巴热村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市政协办公室驻巴热村工作队。

  一到巴热村村委会,袁训旺就与工作队队员们亲切握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巴热村的基本情况,与古荣镇相关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他指出,驻村虽已过去大半时间,但工作队要善始善终,恪守职责,继续扎实推进驻村“七项工作任务”,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确保在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袁训旺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结合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新旧西藏对比、改革开放前后对比等,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感受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指引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广大群众知道恩从何来、惠在何处,让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史、中华民族史、西藏史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村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走在前、干在前,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巴热村资源优势,借助派驻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切实把村党总支建设成为带领群众发展的领头雁。

  随后,袁训旺还来到该村便民服务大厅,深入了解大厅在发挥服务群众、便捷群众和为群众办事方面的情况,查看了工作队的党建和为民办事等台账。他指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利用好这个为民办事窗口,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充分享受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人选邹玉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