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果果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01-22 作者:郭雨辉 来源:拉萨日报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看望慰问我市困难退休人员、在职困难职工、城镇优抚对象、城市低保户等,送去新春祝福。图为果果在低保户嘎松曲加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金鼠迎春来,新年祝福到。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亲切看望慰问我市困难退休人员、在职困难职工、城镇优抚对象、城市低保户等,送去新春祝福。

  果果一行走小巷、过天桥,先后来到嘎玛贡桑街道、市政公司、军械厂退休基地、吉崩岗社区等地,走进次仁卓玛、索朗次仁、格桑、嘎松曲加、赤列卓嘎、曲珍、德吉家中看望。“身体怎么样?”“年货准备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果果仔细询问、认真倾听,并察看他们的住房环境和家电设施。

  在城市低保户达用家里,果果打开冰箱,看家里的年货准备情况。他指出,困难群众是党和政府最记挂的人,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各相关部门面对困难群众要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关照,将这些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要时刻关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主动解决他们的问题,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果果一行来到低保户嘎松曲加家中,得知他还是中国计量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果果鼓励他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叮嘱有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措施,帮助嘎松曲加圆满完成学业。

  每到一处,果果与群众促膝长谈,勉励大家困难是暂时的,希望大家增强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安心努力工作,在党和政府的惠民富民政策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后,果果一行来到拉让宁巴达热大院集中看望慰问50户低保户,为大家敬献哈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他说,现在的好日子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坚强领导,大家要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努力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果果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拉萨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要细致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党和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传达到群众心中,提高各项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关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