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果果在尼木调研指导农牧业特色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做大做优做强特色农牧业产业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次珍、杨宝 来源:拉萨日报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赴尼木县调研指导农牧业特色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图为在德青源尼木原种藏鸡养殖基地鸡舍内,果果实地查看藏鸡孵化、育雏、养殖基地管理等相关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赴尼木县,调研指导农牧业特色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大做优做强特色农牧业产业,切实增加农牧民现金收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德青源尼木原种藏鸡养殖基地,果果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运营、示范推广、市场销售以及吸纳群众就业等情况,并走进鸡舍内,实地查看藏鸡孵化、育雏、养殖基地管理等相关情况,与基地负责人深入研究探讨、科学分析如何采取更有力、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加藏鸡孵化率和产蛋量。他要求,基地负责人要紧盯市场、精准发力,不断扩大藏鸡养殖规模,进一步提升尼木原种藏鸡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辐射带动全县藏鸡养殖向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同时,也要积极扶持带动全县藏鸡养殖合作社,帮助当地群众掌握科学养殖技术,提升养殖效益,增加现金收入。

  调研中,果果还与在企业工作的尼木籍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和收入等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抢抓机遇,珍惜不离土不离乡的大好就业机会,在实践中不断累积经验,掌握更多的藏鸡养殖技术技能,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果果还实地调研、了解了尼木县标准化牦牛育肥基地尼木乡分厂项目推进情况及牦牛养殖育肥情况。他要求,尼木县委、县政府要立足资源优势,精心培育,努力打造现代特色农牧业产业,不断促进尼木县畜牧业结构调整和农牧民增收致富。

  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净土公司及尼木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