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白玛旺堆探望“四路进藏”老战士何达成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0月17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前往医院探望“四路进藏”老战士何达成。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0月17日,带着全市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探望病重住院的“四路进藏”老战士何达成。

  现年92岁的何达成老人,是“四路进藏”老战士。由于年迈,老人常年患有多种慢性病。近日因急性胰腺炎等多种疾病入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相对稳定。

  “我代表拉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各族人民来看您了。”“您感觉身体怎么样?”白玛旺堆来到何达成老人的病床前,俯下身,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同他亲切交谈,并致以诚挚问候。白玛旺堆说,“四路进藏”老战士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创造者、见证者、参与者。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也一直牵挂着您、惦记着您。现在您身体不适,我们会全力帮助您渡过难关。希望您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养好身体,早日康复。

  “现在家里可有困难?”“平常照顾是否方便?”何达成老人的家属强巴曲宗回答道:“一直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关心老干部的晚年生活,积极主动送来了许多暖心服务。特别是这次老人住院,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全程陪护,周到体贴。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关怀。”白玛旺堆叮嘱她,遇到任何问题要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力帮助解决。白玛旺堆要求医务人员要竭尽全力,科学积极做好对患者的各项治疗措施,让老人早日康复回家。市委老干部局要全力做好治疗保障工作,确保何达成老人得到良好的治疗和护理。

  白玛旺堆强调,正是有了“四路进藏”部队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老战士、老同志、老干部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把我们的实际工作做的更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有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战士、老同志、老干部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度过健康幸福的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达瓦参加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