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市领导督导检查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余洋洋 来源:拉萨日报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食安委副主任张永林率队对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张永林一行先后来到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城关区第九幼儿园、纳如大地幼儿园食堂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张永林认真查看食品采购、留样、消毒等相关台账,详细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学校食堂原料采购、进货查验、“明厨亮灶”建设、人员管理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张永林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把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关口,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让广大师生吃得满意,吃得舒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同时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提升食堂特色和品质;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及时堵漏洞除隐患,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