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普布顿珠开展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发布时间:2023-05-13 作者:范江英 来源:拉萨日报

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这是普布顿珠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向坚守岗位一线的护理人员献上哈达。 拉萨融媒记者 贡觉群培摄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之际,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水平明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在西藏阜康医院妇产儿童院区,普布顿珠先后来到儿科门诊、儿科住院部、试管婴儿中心等,向医护人员献上洁白哈达,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说,一直以来,西藏阜康医院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去年防疫期间,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民营医院作为。希望积极改善就医环境,不断提高服务内涵,助力健康拉萨建设。临行前叮嘱道,市委、市政府将一视同仁、一如既往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有什么困难随时反映、一定积极协调解决。

来到城关区人民医院,普布顿珠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人员力量、设备配置、管理运行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出,设立城关区人民医院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补齐城关区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重大举措。要坚持“满足需求、高效服务”原则,用好用活现有资源,适度补齐医疗设备,充实医护人员力量,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市人民医院,普布顿珠先后走进血透室、第三住院楼、高压氧舱区等,与就诊群众沟通互动,每到一处都向医护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关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贡献,尤其对大家抗疫期间辛勤奋战一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聚焦群众医疗健康需求,依托医疗援藏优势,发挥援藏医疗人才传帮带作用,加大重点科室建设,努力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好排头兵。

走访慰问中,普布顿珠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王君正书记多次研究部署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为我们提供指导、作出示范。过去三年,广大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逆行出征、忘我工作、白甲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很辛苦不容易,生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无愧为“拉萨最美格桑花”。

普布顿珠希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全力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广大医护工作者要秉持职业精神初心,弘扬优良医德医风,始终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以真心、关心、耐心换群众放心、安心、舒心,做有理想、有情怀、有大爱、有责任、有担当的医护工作者。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落实“乙类乙管”防控措施,与其他传染病一同做好监测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困难问题,宣传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徐海参加部分走访慰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