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干部人事

齐扎拉任拉萨市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 来源:

   

 

    11月16日上午,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齐扎拉任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不再担任拉萨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郝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原书记秦宜智,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分别讲话。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立宣布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多吉次珠主持大会。

  洛桑旦巴、焦建俊、贾沫微、王茂雄、土旦赤列、宇文雪芹、曹边疆、赤列多吉、达娃欧珠、诸伟敏、达娃、陈文、陈宗荣、周广智出席大会。

  郝鹏在讲话中指出,秦宜智同志2006年9月任拉萨市委书记。他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组织领导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强。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处事稳重,办事干练,作风民主。五年来,团结带领拉萨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促进了拉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他宗旨意识强,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公道正派,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坚持每年为民办12件实事,深受群众好评。

  郝鹏在讲话中指出,齐扎拉同志在民族地区工作多年,历经多岗位锻炼,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熟悉党务、经济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经验较为丰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处事果断,敢于担当,工作推动力度大,成效较为明显。自治区党委认为,齐扎拉同志担任拉萨市委书记是合适的。他说,齐扎拉同志是云南香格里拉人。曾担任市、县党政正职,历任云南省迪庆州州长、迪庆州委书记、云南省委常委、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郝鹏说,齐扎拉同志自去年9月进藏,到区党委统战部工作以来,深刻领会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西藏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新部署,创新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提出了“维护宗教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壮大爱国力量”三项工作重点,确立了“法、心、权、责”四字宗教工作基本要求。坚持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深入推进寺庙法制宣传教育,配强寺管会领导班子,充实了寺管会力量,扎实推进寺庙属地管理,在维护寺庙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牢牢把握大联合、大团结这个统战工作的本质,坚持把各族各界各方面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上来,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巩固发展了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保证了统一战线的健康发展。

  郝鹏强调,这次拉萨市领导班子调整,是区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决定精神上来,同心协力,全力支持齐扎拉同志的工作,确保拉萨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努力维护拉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区党委放心,让拉萨人民满意。

  秦宜智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决定,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重托,由衷祝贺齐扎拉同志任拉萨市委书记。他说,5年前,我们一起经历了不少大事、好事、喜事、难事,我们互相搀扶着走过了1800多个日日夜夜。我对拉萨充满着感情,这座城市承载着中央的特殊关怀,承载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承载着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无私援助,承载着全世界、全中国友好人士以及全市60多万各族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五年来,拉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局势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可喜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紧密团结、共同奋斗。这次自治区党委决定,任齐扎拉同志为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同志从基层做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才能。相信在齐扎拉同志的领导下,拉萨市的各项事业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齐扎拉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服从、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齐扎拉说,到拉萨市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拉萨市是我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对外展示我区发展面貌的重要窗口。这些年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秦宜智同志为书记的拉萨市委领导全市各族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抓发展,旗帜鲜明反分裂,尽心竭力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积极推进“六城同创”,经济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社会局势进入持续稳定的新时期,首府功能日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面加强,党建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呈现出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齐扎拉说,秦宜智同志在拉萨主持工作多年,他政治坚定、思想正派、作风务实、工作勤奋,为拉萨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衷心祝愿秦宜智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也真诚地希望秦宜智同志继续关心拉萨市各项事业。

  齐扎拉表示,一定不辜负区党委的重托,做到政治坚定,工作扎实,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拉萨市委班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副主席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和一系列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主题,以提升一产、壮大二产、做强三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改革开放,大力实施科教兴市、生态立市、城乡统筹、富民强市战略,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拉萨。

  多吉次珠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的高度,全力支持齐扎拉同志的工作。坚信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齐扎拉同志的带领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一定会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拉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拉萨师专、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中直、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