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干部人事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2-01-18 作者: 来源:拉萨市委办公厅


1月17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出席拉萨市公安局干部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1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拉萨市委关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免去刘江同志市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张延清任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免去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副市长龚会才兼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职务。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旦巴宣布了拉萨市委关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延清主持大会。
  齐扎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自治区党委对拉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班子调整,是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拉萨市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体现了区市党委对拉萨市政法、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近年来,拉萨市政法、公安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拉萨市维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顺利完成了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等重大节庆活动的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干警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决定精神上来,同心协力,全力支持、服从张延清、龚会才同志的领导,不折不扣地按照新班子的要求,把各方面的工作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努力维护拉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区、市党委放心,让拉萨人民满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齐扎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贯彻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宗旨。一方面,公安作为我市特殊的地方武装力量,巩固政治地位、捍卫政权的武装力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纪律必须在公安系统全面坚定地得到贯彻落实。特别是拉萨市处于反分裂、反渗透的第一线,党组织承担着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领导责任。因此,全市公安队伍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公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市公安干警要时刻牢记服务人民的宗旨,特别是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上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各族群众和寺庙僧尼,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为人民排忧解难。
  二是要创业绩。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怎样书写新业绩,是我们面临的重要担子。全市公安干警必须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思想,对干警进行科学化管理,进一步加强职能职责的划分,更精细化的领导和管理,创造业绩。同时,要按照陈全国书记对拉萨市提出的充分发挥好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和“七个方面”工作要求,在长治久安上发挥好模范、带头、关键作用,把拉萨市公安队伍建成全区一流。
  三是要树形象。全市公安干警首先要树好讲政治的形象,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好学习的形象。要通过轮训、培训加强学习,加大学习的范围,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树好团结的形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效益,团结也出干部。全市公安干警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加强团结;树好廉洁形象。公安队伍要自律,不贪不占,做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要依靠广大群众的支持,树好廉洁形象。
  洛桑旦巴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齐扎拉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新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小康、和谐、平安、生态拉萨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延清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市公安干警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的高度,全力支持龚会才同志的工作。坚信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龚会才同志的带领下,全市公安干警同各族干部群众一定会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拉萨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张延清同时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在理论素养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抓稳定,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抓队伍,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抓廉政,在清正廉洁、做好表率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抓团结,在维护班子整体形象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抓落实,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为我市社会持续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龚会才表示,一定不辜负区、市党委的重托,自觉服从公安局党委的集体领导,做到政治坚定,工作扎实,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决执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把时代的召唤当作前进的动力,把崇高的使命化为积极的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民警,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忠诚和责任谱写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篇章,用热血和智慧创造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的新业绩,为推动拉萨提速跨越、勇创一流作出应有的贡献,让区市党委、政府满意,让各族人民满意。
  各县公安局局长、城关分局、局直各部门正科级以上民警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