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召开林业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30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晚报

  4月28日下午,全市林业绿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林业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林业工作,发动全市上下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市动员、全体参与、全民动手,奋力开创林业绿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斯朗尼玛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索朗旺堆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安央金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全市林业绿化工作,斯朗尼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林业工作的责任感。去年以来,全市林业工作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林业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绿化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把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作为基本动力,把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作为工作方式,奋力推进拉萨林业跨越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努力实现林业生态保护新突破,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加强林地保护管理和加强动植物保护;要努力实现林业生态建设新突破,加快森林生态体系建设、湿地生态体系建设和城乡绿化体系建设;要努力实现林业产业发展新突破,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大力促进林业项目增收和大力实施苗木保障工程;要努力实现林业体制改革新突破,要注重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监管创新。三是深化改革,实现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更加突出组织领导的强化,更加突出各个部门的配合,更加突出林业发展的扶持,更加突出人才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