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清实地调研环城路(北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05-04 作者:达娃、平措旺堆 来源:拉萨晚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清一行实地调研环城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全力推进“六大战略”、奋力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始终遵循的工作理念。4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清一行实地调研了环城路(北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工程建设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晖,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一同调研。

  张延清一行来到拉鲁湿地北侧实地查看和了解前期工作进展,询问了线路走向、征地拆迁、搬迁补偿、施工准备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城投公司、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城关区等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张延清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和城关区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征地拆迁扎实有效、前期工作有条不紊,环城路(北段)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取得积极进展,发挥了首府城市的首位度作用,体现了各部门各县(区)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和广大干部职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

  就下一步工作,张延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环城 路(北段)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实践,是加快实施“六大战略”、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保障改善民生、争取更多人心、夯实工作基础的具体体现,它的建成将极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极大改善市民人居环境、极大彰显地域特色、极大提升城市品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城路(北段)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密切协调、无缝衔接,确保工程按期开工建设。二要全力推进。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在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及施工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技术力量、保障力量,一项手续一项手续去尽快报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协调落实,抓紧完善工程环评、概批等所有相关手续,扎实做好各项开工准备工作。三要按期开工。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绿色、精品意识,进一步完善运转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确保环城路(北段)工程于5月30日全面开工建设,努力为全市各族群众营造更加畅通的出行环境、更加舒适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