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16 作者:群宗 来源:拉萨晚报

  2月15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常委49名,实到人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袁训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和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及会议议程、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及报告人和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及报告人、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袁训旺指出,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拉萨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六大战略”,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率先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常委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参加这次会议,积极建言献策,严格遵守规定,认真履行职能,努力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袁训旺要求,各位常委要带头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各项报告及决议。同时,积极列席市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相关议程,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要带头参加小组讨论,起好表率作用,引导委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小组讨论发言中畅所欲言,积极参政议政,把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尽可能在会议期间集中反映出来,把参政能力、议政水平集中反映出来,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积极组织、引导和发动委员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好一名政协常委的职责和义务。要带头遵守会议的各项规定,严格时间观念并统筹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开好会议的关系,集中精力开好会,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勤,市政协副主席拉巴、拉巴顿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