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念东赴堆龙德庆区开展慰问

发布时间:2017-02-25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晚报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前往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开展慰问。

  王念东首先与搬迁户一同观看了由堆龙德庆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迁新房、迎新年、感党恩、奔小康”文艺演出。随后,王念东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和全市各族人民的真挚情谊,进入搬迁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王念东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多吉卓嘎、索朗旦巴和边巴次仁的家中看望慰问,向他们一一献上哈达,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每到一户,王念东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了解搬迁户搬入新居后的就业、就学等问题,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与愿望,并叮嘱搬迁户要注意身体,努力学习生产技能。王念东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王念东与多吉卓嘎家两个女儿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学习成绩,并鼓励她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学校。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使1324户44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摘掉了穷帽子。2016年,堆龙德庆区共有来自德庆乡、马乡、古荣乡的400户贫困户住进了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