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松调研堆龙德庆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丰富宣传内容活动载体激发群众学习热情

发布时间:2017-05-09 作者:王泽江 来源:拉萨晚报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赴堆龙德庆区调研“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先后走访了堆龙德庆区“四讲四爱”活动办公室、羊达乡便民服务中心、德庆乡中心小学、其美龙寺,与基层干部、农牧民群众、学校师生、寺庙僧尼等进行深入交谈,并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吴亚松在堆龙德庆区“四讲四爱”活动办公室调研时强调,工作要重心下沉,保证各项机制运行顺畅,督导和反馈信息要及时,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在羊达乡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时,他要求“四讲四爱”宣讲教育工作要以务实的思想,做好长期开展的准备,进一步完善制度,抓好阵地建设。

  在德庆乡中心小学,他要求学校教师要全面参与,积极将宣讲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工作和教学计划中,打好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基础。

  吴亚松指出,现阶段“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讲党恩爱核心”,要严要求、不走样地落实规定动作,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向群众讲清楚“讲党恩爱核心”的思想内涵,取得广大群众的思想认同感。

  吴亚松强调,县、乡两级是“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县、乡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行政村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和学校老师是主体力量,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丰富宣传内容和活动载体,把阵地宣讲与流动宣讲相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群众学习热情;宣讲员要加强学习,理论结合实际,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宣讲活动;基层干部要把好政治关,保证宣讲内容切合实际、宣讲主题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