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召开全市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晚报

  5月18日,拉萨市召开全市信息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明确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全市信息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庄红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慧,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及市领导果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信息工作情况,并为2016年度全市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庄红翔强调,要围绕中心,筑牢“三个助手”,把信息辅政提高到新层次。要巩固扶手,完善机制,打造领导决策的“情报部”;要培训能手,提升质量,打造把握大局的“晴雨表”;要壮大抓手,畅通渠道,打造掌握工作的“显示屏”。

  庄红翔要求,要牢记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把信息工作提升到新高度。要自觉将“政治意识”融入到信息工作中,增强政治定力;要自觉将“大局意识”融入信息工作中,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将“核心意识”融入到信息工作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自觉将“看齐意识”融入到自身修为中,打牢精准发力的基础。

  庄红翔还要求,要积极探索,树立“五大理念”,把信息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添活力;要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围绕定位拓展格局;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树新风提能善政;要树立开放的发展理念,围绕问题补短板;要树立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责任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