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督导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反馈会召开 白玛旺堆王能生出席并讲话 达娃主持

发布时间:2017-07-31 作者:邓晋伟 来源:拉萨日报
  
  7月28日下午,自治区督导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反馈会召开。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出席并汇报拉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上半年学 习情况。

  西藏日报社党委书记、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拉萨督导组组长王能生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达娃主持反馈会。 

  市领导暴剑、马军、庄红翔、吴亚松、阿努次仁出席。 

  白玛旺堆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市委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至少利用两个晚上,召集全市地级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学系列讲话·建美丽拉萨”学习研讨活动,坚持读原文、看原版,多个讲话一起学习、划分专题逐个研究。截至目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10次,时长达40个小时,其中开展集体研讨学习7次,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讲座1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讲党课5人次,撰写心得体会20篇、调研报告9篇。在市委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均做到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交流发言人员不少于3人,全市上下政治学习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持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白玛旺堆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过程中始终认真落实学习计划,突出学习内容的政治理论性、政策指导性、现实针对性、知识前瞻性;进一步细化学习要求,切实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研究和现场教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学习管理,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和督查制度。目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学习内容,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确保中心组学习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会上,王能生在反馈自治区督导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时说,开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是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和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7月20日至26日,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拉萨督导组采取随机抽定督导对象的办法,先后赴市活动办和墨竹工卡、达孜、曲水县和堆龙德庆区的30多个单位、乡(镇)、村(居)和寺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现场抽查、查看台账、随机检测、走访村民等形式,对拉萨市四个县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督导考核。目前,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亮点纷呈、效果明显。他希望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切实把中心组学习建成理论武装干部的龙头工程;要在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加强调研,提升决策水平和能力,有效实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价值和推动作用。 

  会上,拉萨市与会地级领导同志还进行了理论测试。 

  自治区督导工作伊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亚松还向督导组汇报了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觉根、张慧、朱建红、扎西白珍、张正、拉巴顿珠、田建设、云丹、尼玛、拉巴次仁、琼达、刘汝鹏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涉宗领域、教育系统、国企系统活动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