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 我市藏传佛教活佛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带队赴我市部分经政府认定转世活佛家中,代表白玛旺堆书记、果果市长,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和慰问金。

  每到一处,阿努次仁与活佛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了解他们所在的寺庙采取的防疫措施,向他们通报我市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情况。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宗教界代表及高僧大德、活佛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头发挥作用,在寺庙疫情防控工作中,听从安排、主动作为、有效应对,为全市防疫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活佛觉悟高、贡献大、示范好,纷纷自愿向疫区捐赠善款,体现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宗教界代表人士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做到了关键时刻起作用,彰显了宗教界人士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利益众生的高尚品质。

  阿努次仁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关键时期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活佛要引导僧众静心在僧舍念经诵佛、钻研经典、精进学修、严持戒律,提倡鼓励支持僧众闭关修行。同时,也要做好信教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引导工作。

  活佛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抗击疫情之际,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将继续发挥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