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才调研市融媒体中心并与新闻工作者座谈
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1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深入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并与新闻工作者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这是肖友才在市融媒体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11月8日是第24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深入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并与新闻工作者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在市融媒体中心,肖友才先后来到调度指挥中心、“150平”演播室,实地了解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运行管理、新闻采编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大家要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奋进,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作出首府表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友才认真听取市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和优秀记者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拉萨改革发展稳定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闻工作者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新闻媒体是传播党中央声音、展示拉萨形象的重要“窗口”。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原则不动摇,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全过程,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拉萨好声音,展示拉萨新形象。

要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主题教育、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经济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培育等重点,着力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凝聚各方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鼓劲加油。

要切实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关注,既要及时把党的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更要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练好调查研究真功夫,当好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市委副书记赵辉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