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才督导检查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时强调
常态化做好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工作 积极营造大昭寺整洁庄严古朴的环境
王强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1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深入大昭寺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这是肖友才在检查现场了解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继11月5日调研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治和城市卫生管理工作后,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再次深入大昭寺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常态化做好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大昭寺整洁、庄严、古朴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徐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一同调研。

在八廓街,肖友才边走边看,仔细察看了环境卫生整治和新型环保煨桑炉改造等情况。指出,八廓街人流量大,做好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重点部位值守和沿街巡查,做好人流疏导,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大昭寺内,看到干净整洁的过道、维修加固的酥油灯台、摆放齐全的消防设备以及更换后的不锈钢酥油桶、钢化玻璃……肖友才对城关区、寺管会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在抓日常、抓细节、抓责任上下功夫,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机制,持续巩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同时,要借鉴推广大昭寺经验,督促全市其他寺庙落实“防范在先、以防为主”的要求,紧盯问题隐患、紧盯薄弱环节、紧盯责任漏洞,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开展自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文物安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副市长陆从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