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决定在全市启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适时召开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全市启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

会议认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乡品质的必要途径,事关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要建立指挥体系,成立市委书记、市长牵头负责的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机制,推动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要明确整治内容,坚持城市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采取风貌大提升、违建大拆除、设施大配套、环境大整治、产业大发展、文化大挖掘、景观大营造“七管齐下”措施,实施市政设施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整治、城乡绿化整治、规范市场整治、遗留问题整治“七大行动”,全域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力争年底初见成效、明年6月底前大见成效、12月底前取得初步胜利。

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制定拉萨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实现常管常严、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群众理解、全员参与,形成上下同心、整体联动的强大合力,确保大整治行动见真章、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