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才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情况时强调
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 努力在创建 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11-14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情况。图为肖友才在夺底3号承包造林片区查看苗木长势、管护和配套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梳理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11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南北山绿化工程的系列指示要求,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努力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

自治区林草局局长吴维,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胡志广,市领导张春阳、洛色、韩云拴一同调研。

肖友才先后来到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拉鲁湿地片区、夺底3号承包造林片区,仔细查看苗木长势、管护和配套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梳理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强调,要建立经营管护长效机制,严格强化禁牧封育区域牲畜管理,以硬措施硬规定有效防止牲畜破坏苗木。

随后,肖友才专题听取了市林草局工作汇报。他指出,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高位推动落实,多次作出指示,为我们明确了任务、增添了动力。各级各部门重视一定要到位,紧紧围绕五年增绿山川、十年绿满拉萨工作目标,把实施好南北山绿化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设施一定要完善,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加快推进水网、路网、电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造林绿化工作质效。质量一定要保障,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引种驯化、种苗培育,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责任一定要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宣传一定要加强,坚持正反典型相结合开展宣传报道,宣传正面事迹、曝光反面典型,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