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范江英 来源:拉萨日报

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近期相关讲话和2024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2023年保密工作、党内法规执行及“三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肖友才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外事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大局,加强与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更好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拉萨故事,更好助力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

肖友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和热情,锚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既定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奋战“开门红”。

肖友才指出,保护中华文化遗产,赓续民族历史文脉,是我们的文化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坚持把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与古城保护结合起来,与强势推进旅游产业、繁荣兴旺文化产业结合起来,保留历史原貌,维护文化生态,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肖友才要求,要牢固树立“保密万无一失、泄密一失万无”的观念,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管理,完善保密制度,加快建设“两中心一平台一基地”。要重点督查保密要害部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严肃查处泄密事件。

肖友才强调,要认真贯彻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近期讲话、贺词精神,既看到自身优势,更看到问题不足,奋起直追、跳起摸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肖友才强调,要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把党内法规执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抓好跟踪监督问效,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肖友才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大力实施人畜分离、危房改造、道路硬化和“五改”“九乱”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评选表彰一批在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中涌现出来的美丽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