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赵 慧 来源:拉萨日报
  

  传达学习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九届区党委第13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编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办法〉的请示》等文件

白玛旺堆主持会议

  5月19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3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编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办法〉的请示》、《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关于处置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查处的实施方案〉〈拉萨市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查处暂行办法〉的请示》、《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入藏关、人员密集场所服务管理关、境外输入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应对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脱贫攻坚、“三农”、扩大内需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抓实抓细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工作,发挥好党外人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整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整改,切实提高整改质量。要长短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胆改革创新,集中优势资源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就学难”“看病难”“报销慢”“停车难”等问题,着力畅通最后一公里。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与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市委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组织纪检部门要把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体现在日常监督中,对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早发现、及时制止。要严肃政治纪律,深刻汲取违纪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时刻警醒。要扎实做好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迅速执行、立马见效,确保整改得到群众认可,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程序意识,抓好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办法的贯彻落实,严格决策程序,强化行政决策责任,防止和纠正决策失误,保障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的原则,掌握好界限,区分违法倒卖土地行为与满足基本生存需求,依法稳妥分类整治。要加强宣传和法治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城市土地和建筑必须依法管理的共识。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精准打击,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去,赢得群众支持。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及时发现、坚决制止新增违法违建。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六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编制资源向维稳综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倾斜,切实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