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严金海主持会议

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关于换届、政法、统战等有关方面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给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村民索朗次仁的回信精神以及齐扎拉主席在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区党委近期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体责任清单》和《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拉萨市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追求,对国之大者、区之大事、市之重点做到心中有数,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推动全市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更高更严更强的教育成效,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换届是党的制度安排,有利于强党兴党。要把准标准、把紧程序、把严纪律、把实责任,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三新”要求,聚焦“四件大事”“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拉萨市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度举措,突出一个“新”字,与时俱进更新理念,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突出一个“稳”字,社会要稳、发展要稳,不断夯实稳的基础、稳的条件、稳的成果;突出一个“实”字,思路要实、举措要实,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突出一个“干”字,真抓实干、创新巧干,做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引导热点,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来。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我市群众回信,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吴英杰书记对我市各族群众的真挚情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指出,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管政法、干政法的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抓好重点工作,突出反分裂斗争,不断深化社会治理,提升维稳信息化水平,切实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强基固本的具体举措上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树立依法依规办事思维。要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进一步提升政治执行力,下功夫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的相关规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加大查处力度,持续正风肃纪。春节、藏历新年将至,各级党政领导要在保稳定、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方面多上心、多用心,把化解风险的工作抓早、抓细、抓实,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