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2月5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区纪委全会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我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的请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纪委、区纪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把政治建设同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组织和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相协调,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我们党周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努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实现新进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党史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在建强组织体系上实现新进步。坚持各领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要努力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进步。系统谋划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的导向;要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有关工作,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完善高质量发展的考评体系,年度绩效考核要有奖有罚。要努力在集聚优秀人才上实现新进步。高质量编制实施全市“十四五”人才发展专项规划,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工作上更加接近群众、生活上更加靠近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解民忧、帮民困。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切工作都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压实工作链条,继续狠抓“打财断血”、坚持打建并举,把扫黑除恶常态化与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绝不能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会议还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