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左晓萌 来源:拉萨日报

1月26日,市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普卫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廖恳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

廖恳指出,市委常委会于2022年1月2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也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廖恳强调,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准备工作、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会奠定了基础。市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的思想和灵魂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廖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氛围严肃认真,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坚持真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高站位、高标准的好气象。

廖恳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政治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推进问题整改,勇担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会前梳理的意见建议、会上的批评意见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学习党史的思想认识,以清醒的历史自觉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着眼长效抓好抓实对照检查出来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市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法在家地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