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守初心破难题 改作风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4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日报

根据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2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指示、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 一要守初心,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排忧解难;二要讲原则,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三要破难题,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从源头减少信访矛盾;四要树新风,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新成效推进信访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指出,人民群众是总书记始终不变的牵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尽心尽力抓好防灾减灾、共同富裕、民生保障、文物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春节后迅速收心归位,抢时间抢机遇,改作风抓落实,努力在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中干得最主动、抓得最务实、走在最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拉萨特色的研究成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精神,指出,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拉萨工作,十分关心拉萨的干部群众,多次在拉萨调研、指导工作、开展慰问,作出明确指示。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的工作方法和务实作风,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回报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的殷切期望。

会议听取拉萨市全面深化改革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环节,在新的一年中,市委深改委一要提高站位、坚定自觉,二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三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四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稳步向前。

会议听取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2021年财经金融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持续压紧压实财经工作责任,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拉萨市2021年涉外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指出,外事工作无小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为着力重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强化举措,聚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经济、人文、商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涉外工作新业绩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强调,审计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希望全市审计机关努力在强政治、抓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资金,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追责;要努力在强担当、抓业务上实现新突破,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肯担当、作风实的审计铁军;要加强和纪委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定期通报机制,信息共享、提供线索。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力量,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树立正确导向,提升干事创业热情,牢记责任、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工作和思想实际出发,深刻反思、找准问题、抓住关键,真正使抓落实不再成为难题。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