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等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范江英 来源:西藏日报

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督查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面总结3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采取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成果举世瞩目、人民衷心拥护。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强化监测预警,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动态,及时作出应对。要强化健康管理,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监测服务,特别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强化疫苗接种,坚持应接尽接,全面查漏补缺,最大限度提高全民免疫水平。要强化救治能力,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备足各类医疗物资,着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控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和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大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方式,凝聚督查合力,确保督到“关键点”、查到“要害处”,不断提升督查工作质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调研指示、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重塑,进一步健全完善维稳体制机制。要着力在“稳粮、兴牧、强特色”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凝聚最广泛人心和力量。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强化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坚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积极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着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着力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对藏历新年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强调,要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成败在细节”的思想,严格各项维稳措施,狠抓安全生产,严肃值班备勤,营造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要依托“四联四包”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扎实做好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把问题消除在萌芽。要以“投资落实年”为抓手,强化经济运行常态化调度,统筹做好项目开复工、消费刺激拉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加大物资调运储备,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和21项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开展藏历新年走访慰问,全力保障困难特殊群体生产生活,扎实做好节日保供稳价,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