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贺信精神
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11-18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1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全面深化改革念兹在兹。要对标对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精准务实举措,推动相关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好拉萨南北山绿化等重点工程,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要以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为切入点,进一步把准定位、理清思路、补齐欠账,全力打造“四新”现代新国企。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实做好明年预算工作。要抓紧建立我市专家库,健全制度、拓宽渠道、完善保障,充分调动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用心领会、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重点抓好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群众增收、居民取暖、民工欠薪整治、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等重点工作,确保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高举开放旗帜,深挖合作潜力,不断做大做强中尼友谊工业园、综合保税区等平台。

会议强调,要把“枫桥经验”学到位、学到手、学到骨子里,落实到“四下基层”行动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大力实施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依法整治交通乱象,助推城市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以“零容忍”态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对机构编制、办公厅工作等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工作,依法依规科学调整机构编制,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与时俱进提升办公室“三服务”能力水平,努力在各党政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快修复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事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决心和大力气解决好“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