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拉萨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力量积极参与驻地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夏明勇、刘论刚、罗士鑫、袁海霞 来源: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组织所属队伍成立志愿服务队,参与驻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做出紧急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八条措施”,密切关注全区疫情动态,组织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那曲、山南等市地森林消防队伍275人第一时间与驻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疾控部门汇报对接,主动领受任务,积极投入涉疫勤务、消毒消杀、涉疫场所安全检查、协助核酸检测、抗疫物资搬运等工作。

拉萨市森林消防特勤大队出动135名救援队员,在拉萨市城关区加荣社区、塔玛社区、藏热社区、纳如社区等9个地点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物资搬运和防疫消杀等工作。

“大家注意脚下的地标线,保持2米距离,戴好口罩。”随着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多,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出动50名救援队员,在昌都市主城区17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引导群众扫码、填写核酸信息采集卡、维护现场秩序、对检测点进行实时消毒等。

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出动50名救援队员,在桑珠孜区防疫核心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对3个社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并安抚群众情绪。

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响应驻地志愿者招募,出动48名救援队员,对那曲市社区、街道进行全面消杀。下一步,该大队还将协助驻地防疫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做好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配送工作,收集居家隔离市民的服务需求,登记、汇总每日体温检测数据等工作。

山南市森林消防驻防分队出动20名救援队员,在山南市区和拉萨贡嘎机场开展救援帐篷搭建和物资搬运工作,截至目前,在山南市乃东区重点防控区域搭建帐篷20余顶,共搬运救援物资30余吨,当地公安、医护人员基础生活设施得到了保障。

众志成城,联手抗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救援人员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打必胜的信念,主动请缨,助民于危难,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义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