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2022年拉萨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莫瑞英 来源:拉萨日报

为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学校学生人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年学生在“防侵害”“反霸凌”方面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日前,团市委在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青春护航·阳光成长”——2022年拉萨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团区委权益志工部、团市委、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团委、初高中、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活动时间为2022年6月底至11月底,由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排3名资深讲师,以“知识讲座+游戏互动”的形式,在全市24所初高中、职业技术学校,围绕青少年性教育的重要性、科学认识性、自我保护的方法等方面开展性健康教育,实现中学(中职)全覆盖。

随后全市各级团委、少工委主动提出会继续加强与本级教育、民政、公安、卫生、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争取各方支持。结合自身的青少年维权工作,主动谋划,积极配合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使性健康教育项目覆盖所有青少年及家长群体,让青少年和家长在遇到问题时有地方可找、有人可询。并利用本级现有的资源,开展性健康教育工作,实实在在帮助每一个青少年健康成长,真正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撑起“一片晴空”。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之性教育与健康关爱》开展了首场讲座,拉萨二职200名青年学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