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红领巾心向党” 第十三届素质拓展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赵耀铁 来源:拉萨日报

8月1日,由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市少工委举办的2022年“红领巾心向党”第十三届素质拓展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来自拉萨市五县三区的40名同学,身着迷彩服、佩戴红领巾,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营员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拉萨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向教官颁发聘书,拉萨市民委相关负责人向营员总教官授营旗。

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夏令营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有效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补充。夏令营活动也是一次与不同民族小朋友们共同学习、相互了解、共同成长、进步的机会,这需要大家用心体会,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争当民族团结的“小使者”。拉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卓嘎说:“此次活动是在‘双减’的大背景下举行,目的是想通过夏令营增强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加强全市各族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融。”

记者了解到,夏令营活动从8月1日到8月6日共6天时间,包括军事训练、体验民族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小学生年龄在9岁到14岁之间。学生家长冯燕说:“我觉得夏令营活动特别有意义,小孩也特别期待。希望他通过这次夏令营的训练,会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勇敢、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