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拉萨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齐永昌、党世友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1日,拉萨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拉萨市文联二届五次全委会以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小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次培出席会议。

上午10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对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批示,拉萨市文联主席马可尼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拉萨市各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拉萨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日程安排》。

会议指出,拉萨市文联二届五次全委会以来,在自治区文联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两新”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市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坚持“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实施我市“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提供了文艺支持,作出了文艺贡献。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增强文艺工作使命感;锻造精品、繁荣创作,竭力成就文化文艺事业辉煌;尽职履责、强化素质,为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市文艺工作者、文艺家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火热的激情,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